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工作建设 >> 正文

【党总支】【乡村振兴】党总支赴边城镇佴池村开展秋收秋种技术服务

2023-10-21 阅读次数:

三春不如一秋忙,收到家里才是粮。眼下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期,各地一手抢秋收一手抓秋种。为确保秋粮应收尽收,秋种快马加鞭。10月20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宝林带队来到边城镇佴池村开展助农服务,指导种粮大户抓紧秋粮后期的田间管理。

杨宝林教授结合小麦生产中存在的关键问题,重点围绕品种选择、高质量播种、冬前田间管理以及培育壮苗进行了技术培训;句容市农业农村局许俊彦研究员围绕“农产品安全生产”,从相关法律法规、优质安全农产品生产标准、农业投入品合理使用以及农产品质量检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随后,杨宝林一行来到佴池村稻鳖种养示范基地查看当前水稻生长情况,杨宝林教授查看苗情后表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遇到几天阴天低温,延迟了水稻生长速度,秋收要晚一些。预计在11月上旬收割。”亚夫团队成员蔡善亚说:“我们针对秋收作业,组成了技术指导服务小组,分片包保指导各地开展秋收工作。全面摸排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此次科普培训受到村民们的一致欢迎,让村民们了解了农产品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和安全生产的关键技术,掌握了小麦高产抗逆稳产的关键技术,明确了水稻具体的收割时间,对粮食产后和品质提升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撰稿:王瑞   审核:杨淑莉   上传:熊国保)

上一条:【党总支】【主题调研】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宝林带队赴湖南袁创超级稻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主题调研
下一条:【党总支】【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召开所属党支部换届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