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建引领社会服务 促进乡村振兴(一)

2022-01-13 阅读次数:

以党建助推社会服务,是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力推手。支部教师一直秉持着“成果进农户、论文写大地”的办学服务理念,为乡村振兴和涉农企业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示范辐射作用,树立了特色鲜明的党建服务品牌。

1月13日,正值草莓结果旺季,江苏省草莓产业技术体系种苗扩繁岗位专家颜志明教授带领团队到江苏(句容)现代农业(草莓)科技综合示范基地白兔镇推广示范点进行调研。

首先,颜志明教授一行来到句容市白兔镇王柏生草莓种植合作社推广基地了解草莓示范推广情况,调研句容草莓基地推广的“品”字型草莓高架基质栽培模式效果。团队成员从栽培槽式材料、影响架式栽培参数设置、基质配方、肥水管理、种苗培育、环境调控等环节进行全程技术跟踪服务,使草莓大棚单位面积种植密度增加30%,草莓商品果率增加10%,草莓综合品质显著提升。

随后,颜教授一行又来到了句容市白兔镇云香家庭农场了解句容草莓基地推广的石棉瓦型草莓超高垄栽培模式的草莓种植现状,示范基地负责人笪名告诉颜教授:“石棉瓦型草莓超高垄栽培大大降低了草莓生产管理的劳动强度,美化了草莓种植环境,增加了草莓产量,提升了草莓品质,同期草莓价格较传统地栽提高30%以上,是一个非常适合莓农应用的好模式。

最后,颜教授对句容草莓基地围绕制约草莓省力化栽培核心技术,研发并推广草莓省力化配套栽培技术的成效高度赞扬,希望句容草莓要紧紧围绕省草莓产业技术体系再接再厉,把更多易掌握、成本低、效果好的技术和模式在草莓种植户中进行示范和推广,为江苏草莓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1 句容草莓基地核心示范点高架基质栽培模式

图2省草莓体系种苗扩繁岗位专家颜志明调研柏生草莓示范点

(撰稿:赵庆 审核:王姗 上传:熊国保)

上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发展党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