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农学园艺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9 阅读次数:

1月19日,根据学院《关于开好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农学园艺学院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杨宝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国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观看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交流研讨。随后,党总支书记杨宝林同志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通报了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全面盘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等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都能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对标“五个带头”深刻检视问题,结合实际认真查摆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国义进行会议点评,认为这次会议主题明确,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剖析问题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健康积极的党内政治生活。希望农学园艺学院班子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牢记“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的重大要求,学习榜样、对照标杆,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做好工作的成效上。并传达学院党委会关于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要求。最后对农学园艺学院班子提出要求:一是要以积极的姿态,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自加压力,做好引领示范争做全国标杆。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校园安全、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建设。

党总支书记杨宝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做总结发言,强调农学园艺学院将进一步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来践行,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走细,并表示农学园艺学院将会在“知”上下工夫,在“行”上有标尺,在“做”上见成效,团结带领农学园艺学院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熊国保 审核:王全智 上传:熊国保)

上一条:党建引领社会服务 促进乡村振兴(二)
下一条:党建引领社会服务 促进乡村振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