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在行动

2022-03-20 阅读次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立了统一领导、预防为主、相互联动、快速反应、高效运转的工作原则,以实际行动书写农艺人的初心使命,践行“两在两同”。纪委书记周国义下沉,指导和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统一思想,上传下达。3月16日起,学校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要求,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高效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做好预案,落实分工。

认真部署,仔细摸排。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学校防疫要求,全面摸排师生健康数据,动态掌握,确保全覆盖零遗漏。认真执行学校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学院81名教师及886名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和摸底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网格功能,及时与每位同学取得联系,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及时将学校、学院各项通知要求传达给学生,确保全体学生遵规守纪,上报信息准确无误。认真做好学生一日三检工作,实现奥兰系统填报率100%。

担当作为,毅然坚守。在校本部,由学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颜志明同志带队,王全智、嵇怡、张庆、刘丽、黄帅、任小俊等党员教师入住学校公寓,详细做好疫情数据摸排统计,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思想引领、心理疏导等工作,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在茅山校区,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曹仁勇的率领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宝林同志协助校领导每日核对校区师生健康数据,并深入宿舍指导数据采集。在农博园草莓实训基地,在实行封闭管理的情况下,党员教师孙朋朋、蔡善亚同志指导和参加农事生产,确保基地工作正常进行。党员同志们奔走在校园抗疫一线的各个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院长颜志明同志表示,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和示范。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候,党员教师的行动,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一堂深刻的思政大课。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最为重要的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服务于学校抗“疫”大局。每个基层都是一线,每个志愿者都是战士。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携手同行,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撰稿:陈洁  审核:王全智  上传:熊国保)

上一条:党建引领|携手同心,农学园艺学院抗疫先锋在行动
下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