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力促进社会服务(九)

2021-12-1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草莓种植水平,加快现代农业先进新技术的示范和推广。12月16日,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团队”农艺分团草莓组在颜志明教授带领下赴句容市白兔镇草莓示范推广基地查看草莓的生长状况,开展指导草莓生产技术等科技协作服务工作。

首先,专家组来到句容市白兔镇笪小华家庭农场示范点,考察了句容基地自主研发并大面积推广的超高垄(石棉瓦型)栽培现场,该示范点超高垄架式草莓硕果累累,一片丰收景象。基地负责人笪小华对该种植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该模式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颜志明教授表示该技术建造成本是高架基质栽培的三分之一,结实耐用、管理方便,草莓产量高、品质优,种植效益是传统地栽的2倍以上,非常适合难以掌握无土栽培技术的种植户使用。随后,专家组一行人到了徐村草莓种植示范基地,与对接服务点进行了草莓方面的深入交流,对农户在草莓生产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提出科学有效的指导经验。颜志明教授表示基地草莓种植技术需要加强设施上的投入,尤其对于相对寒冷的冬季,需控制好棚内温度,这样草莓才能免受冻害,而不影响草莓的产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践行“成果进农户、论文写大地”的办学服务理念,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持。草莓科技创新团队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农科教推助力乡村振兴。接下来“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草莓组仍将积极研发优化并进行草莓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等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树立特色鲜明的党建服务品牌。

(撰稿:赵庆 审核:王姗 上传:嵇怡)

上一条:学院纪委书记巡学旁听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勤廉楷模,弘扬正能量”主题党风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