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农学园艺党总支教工第二支部开展线上党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2022-05-24 阅读次数:

为了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农学园艺党总支教工第二支部于5月24日开展了线上党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支部书记赵艳岭主持,支部共三十一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已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22 年4 月20 日修订通过,自2022 年5 月1 日起施行,称为“新职教法”,我们认真学习了新职教法的条款,资环教研室的负责人陆建兰老师作为代表对新职教法进行了解读,她说:“在传统的观念中,职业教育是一种层次教育,但在新职教法中,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这明确了职业教育的类型教育的本质,提高了职业教育的地位,也能够进一步改变人们的思想观念,逐步重视社会的多元化发展。”

赵书记说:“职教法的修订主要新在,将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进行了融通衔接,实现了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可能性;同时强调了校企合作,不仅使科研成果产业化更加便利,还填补了校园与就业市场之间的巨大鸿沟,我们可以乘着新职教法的东风,结合“党建+专业”的特色,与中江种业展开进一步的深度校企合作,实现共赢。”

(撰稿:张莹 审核:赵艳岭 上传:熊国保)

上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关于《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学习活动
下一条:党建引领社会服务 促进乡村振兴(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