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建引领社会服务 促进乡村振兴(四)

2022-06-10 阅读次数:

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助推社会服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示范辐射作用,树立特色鲜明的党建服务品牌。

6月10日,省草莓产业技术体系种苗扩繁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颜志明教授一行到江苏(句容)现代农业(草莓)科技综合示范基地示范点指导工作。首先,颜志明教授到白兔镇笪小华家庭农场示范点指导草莓扦插育苗母苗培育、夜冷育苗设施和设备安装,重点向示范点负责人笪小华介绍了扦插育苗前的准备、扦插育苗时期、病虫害预防、育苗环境调控等重点工作,并为示范点制定详细的草莓种苗生产计划。随后,颜志明教授一行到白兔镇云香家庭农场示范点开展草莓超高垄栽培甜瓜套种、土壤消毒等技术指导,向云香家庭农场示范点负责人笪民向了解草莓超高垄栽培模式管理成本、种植效益,详细了解套种甜瓜的生长情况。他告诉笪民要加强甜瓜生长后期的白粉病、红蜘蛛等病虫害的防治,及时做好甜瓜收获之后的土壤消毒工作。

近年来,江苏(句容)现代农业(草莓)科技综合示范基地积极探索草莓“基地主任+三带能手+种植大户”三级推广模式,把省草莓产业技术体系的核心技术成果在本地区大面积推广应用,成效十分显著。

(撰稿:赵庆 审核:王姗 上传:熊国保)

上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下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关于“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