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纪委书记讲思政课:不负时代使命 做新时代的“三农”青年

2022-05-28 阅读次数:

5月27日晚上7点,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国义以“不负时代使命 做新时代的“三农”青年”为题,通过腾讯会议为农学园艺学院学生党员、部分积极分子们讲了思政课。

课上,周国义从“三农”概念的提出、“三农”问题的历史沿革、新时代的“三农”工作等方面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通过不同阶段重大战略思想的引导,解放农村生产力,带领亿万农民翻身解放、摆脱贫困,朝着共同富裕的道路大步迈进的历史进程。他指出,三农问题始终是关系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党领导三农事业的发展史是党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他对全体同学提四点希望:一是要有知农之心;二是要有爱农之情;三是要有强农之信;四是要有兴农之行。

此次思政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坚定强农兴农的使命和责任。

(撰稿:嵇怡 审核:王全智 上传:熊国保)

上一条: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部署党建工作
下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关于《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