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活动

2021-01-20 阅读次数:

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于2020年1月20日下午在研发楼A204组织召开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应到党员同志17人,实到13人,会议由贾思振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战“疫”先锋》教育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视频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战“疫”先锋党员逆行而上的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以及各级党组织在战“疫”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出我们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勇担当,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增强了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随后贾思振书记代表第一党支部支委会从“理论学习制度执行、理论指导实践、自身党建业务熟练情况、“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推进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教育教学管理、党风廉政制度执行力度”八个方面向党员大会述职,并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自我批评,指出支委会班子内部所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和改进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参会党员教师分别就本年度支委会的工作内容以及个人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评价真切,对支委会提出的意见也较为客观。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颜志明也对支委会班子成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党员优秀分子的先进事迹宣传不够,应该加强先锋模范事迹以及个人成果、成绩的网页宣传;二是支部对于党员的理论学习范围不广,特别是应该加强职业教育、三农问题等切合我校发展方面的理论学习;三是支部党日实践现场活动的数量有待增加,特别是要增加周边党建实践基地的参观学习次数和丰富党日实践活动的主题等。

会议最后,开展支委会领导班子民主评议和党员同志民主测评,其中有五名同志在此次民主测评中获得优秀。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行动自觉,对于查摆中存在的问题将在会后扎实进行推进整改。

上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