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农学园艺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1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1月21日下午,农学园艺学院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宝林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国义到会指导。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召开会议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及调研,广泛听取班子成员及师生意见建议,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思想动员。

会上,杨宝林书记首先书面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集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随后,杨宝林书记通报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党总支副书记、学院院长颜志明,党总支纪检委员、学院副院长解振强,党总支副书记、宣传委员王全智,党总支组织委员、学院团委书记嵇怡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学院班子成员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党总支书记杨宝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做总结发言,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加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和创新意识的培养;三是要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强化宗旨意识;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清正廉洁。

最后,周国义书记对会议作出点评,他认为我院召开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充分,对照材料剖析到位、查找问题稳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刻地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自我教育、互相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预期目的。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工夫;二是要在紧密联系实际上下工夫;三是要在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上下工夫;四是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

上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活动
下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