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

2020-12-02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全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12月2日下午,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研发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建+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党总支副书记颜志明主持会议。

颜志明同志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全面推进所有学科课程思政建设”是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中明确的要求。为了让每个教师担起立德树人职责,每门课程融入德育元素,每项教学活动体现思政功能,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此展开此次主题研讨,既要让课程思政理念深入人心,又要在实际举措中践行课程思政理念,并提出了自己的“党建+课程思政”实施设想。

园艺教研室主任郭正兵同志从课程思政教学的时代要求、存在的疑虑、课程设计及个人感想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他强调,新时代课程思政是思想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教师应该树立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意识;园艺教研室的党员教师归属于教工第一党支部,我支部也要紧紧围绕学校特色,主动融入和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在教育教学过程做到有为有位。

通过此次“党建+课程思政”的专题探讨,促使课程思政理念深入人心,奏响了“立德树人”最强音,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构筑了双向联动育人共同体,实现了党支部建设与教研室建设、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理论学习与育人实践的深度融合。

上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纪政纪”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校企联合抓党建 资源共享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