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农学园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专业”教育实践活动

2019-12-12 阅读次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19年12月12日,农学园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部分教师党员带领我院17级环境专业全体同学赴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进行了“党建+专业、联合促发展”教学实践活动。

 

 

   在企业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摩,积极提问,工作人员也结合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大家了解了垃圾处理厂的日常工作,清楚了各组别工作人员的业务处理流程,亲身感受到了环保企业一线工作人员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

农学园艺学院的“党建+专业、联合促发展”的独特专业发展模式响应了总书记的号召,结合了新时代党建工作与专业发展的双重需要,以正确的发展方向做指导,以坚实的专业基础为后盾,专业建设势头强劲、党建工作如火如荼,相信结合“双特高”的东风,能为农学园艺学院的发展锦上添花。

 

 

上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部署年度党建总结工作
下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